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防范会计舞弊

历史成本与公允价值的对话 挺有意思

——更新时间:2014-12-16 04:14:41 点击率: 3886

    话说有一天历史成本遇上了公允价值这个愣头青,那真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历史成本与公允价值的对话图

 

 

    历史成本:“为什么你要动我资产的账面价值,你已成了造假工具了,你的目的就是通过改写财报的数据来迎合泡沫经济。”
    公允价值当然不服,说:“谁叫你让财报中的资产价值偏离真实、公允,你损害了相关性原则。”
    历史成本:“你懂会计吗?我对于资产的增值以及带来的变动收益都要求作了附注披露,你想了解可以查看啊,为什么要动报表?”
    公允价值:“老兄,我重视公司未来的现金流和价值,提升了会计信息的相关性,有什么错?”
    历史成本:“你以为你叫公允价值,你的价值就是合理、公允的吗?你大多数时候的价值难以获得,你增加多少都搞不清楚,说公允其实并不公允,实际上你不但损害了会计信息的可靠性,而且也使相关性受到了损害。你只有在真正被处置时,才知道自己的价值。”
    公允价值见辩论不过历史成本,只好夹着尾巴逃跑了!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