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日常财会常识

您需要掌握的财会知识

——更新时间:2006-09-27 11:29:01 点击率: 3904

 

     1、需要掌握的财会基础知识

    (1)生活中常见的财会知识。比如存取款业务、股票、债券、基金等。
 
    (2)相关法律条文。只有知法、懂法,在实际工作中才知道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可以做。
 
    (3)会计的一些常用术语。这样在遇到实际问题时,才能明白其中的含义。
     
 
     2、需要掌握的基本财会管理知识及其他知识
 
    (1) 基本的财务管理知识。以便能够对本单位的负债情况、资本运营情况、盈利情况等做出正确的分析。
 
    (2) 会计的三张基本报表,即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将有助于你从全局上把握所在单位的经营状况,并为进行合理的预测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
 
    (3)与财会有关的其他知识。如工商、税务、银行等方面的知识,这些知识与财会知识有机的结合,便于您在经营管理中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积极有效地进行决策管理。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