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了解财务常识

如何理解所得税费用=当期所得税费用+递延所得税费用

——更新时间:2015-03-20 03:54:21 点击率: 3719

(1)当期所得税费用即当期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对应的所得税费用。

(2)递延所得税费用即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对所得税费用的影响,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资产类科目增加在借方)会减少所得税费用,分录如下:

借:递延所得税资产

    贷:所得税费用

        转回递延所得税资产会增加所得税费用,分录如下:

借:所得税费用

    贷:递延所得税资产

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负债类科目,增加在贷方),会增加所得税费用,分录如下:

借:所得税费用

    贷:递延所得税负债

转回递延所得税负债会减少递延所得税费用,分录如下:

借:递延所得税负债

    贷:所得税费用

根据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的期末余额减去期初余额,计算本期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的发生额,正号为增加额,负号为减少额,综合考虑即为对所得税费用的影响,注意递延所得税费用如果为负数,是递延所得税收益,应该减去。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