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个人所得税常识

捐赠民间藏品可获返税或补贴

——更新时间:2009-02-25 05:19:23 点击率: 3356
  将民间藏品捐赠给政府博物馆展示,收藏者可获个人所得税返还或补贴。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在昨日召开的市政协第十次常委会上表示,广州市将出台政策促进工艺美术制品的创作、购买、捐赠和良性循环。
    徐志彪表示,广州市将在年内出版《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成果汇编(2006——2008)》,并由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席会议统一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为鼓励社会投资工艺美术产业,将对民间藏品捐赠给政府博物馆展示的收藏者给予个人所得税返还或补贴,促进工艺美术制品的创作、购买、捐赠的良性循环。
    他说,广州市将制定特殊政策,将“三雕一彩一绣”的生产制作作为特殊文化产业,在税收优惠和研发、投入、人才培养等方面予以专项资金扶持。同时,广州市将加快制定、出台《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保护管理办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艺术津贴(补贴)管理办法》等扶持性的办法、法规。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市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仅为2人,省级19人,平均年龄达63岁。“非遗”传承已面临青黄不接、后继乏人的局面。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