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一般纳人资格认定

一般纳税人辅导期与正式认定

——更新时间:2006-08-20 05:50:43 点击率: 3584

 

一、一般纳税人资格辅导期认定

1、新设立的小型商贸企业第一次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有六个月的辅导期。

2、新设立的小型科技企业第一次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一般有六个月的辅导期。

3、对新设立的生产企业第一次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税务部门可以根据实地考察情况是否给六个月

的辅导期。

4、进入六个月辅导期管理的一般纳税人,六个月满之后,经税务部门考核不符合正式认定条件的,可再

延长辅导期六个月管理,若仍不符合正式认定,将取消一般纳税人资格。

二、一般纳税人资格正式认定

1、生产企业第一次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可正式认定。

2、辅导期管理到期,经考核符合正式一般纳税人认定的,转为正式认定。

3、大型商贸和科技企业,经税务部门实地考核符合正式认定要求的可正式认定一般纳税人资格。

4、达到销售额要求必须申请认定一般纳税人资格的企业,经税务部门实地审查,可正式认定一般纳税

人资格。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