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税务问答

两公司合并为一个公司,合并后公司承受原合并前两公司的房屋、土地,是否需要交契税?

——更新时间:2015-08-12 05:38:34 点击率: 3305

咨询问题:两公司合并为一个公司,合并后公司承受原合并前两公司的房屋、土地,是否需要交契税?


 

答复内容: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事业单位改制重组有关契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37号)规定,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公司,依照法律规定、合同约定,合并为一个公司,且原投资主体存续的,对合并后公司承受原合并各方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

所称公司,是指依照我国有关法律法规设立并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公司。所称投资主体存续,是指原企业、事业单位的出资人必须存在于改制重组后的企业,出资人的出资比例可以发生变动。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