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税务问答

企业通过现代快报等媒体向贫困山区捐款,这笔捐赠支出是否可以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更新时间:2014-12-16 12:31:24 点击率: 2911

咨询问题:

企业通过现代快报等媒体向贫困山区捐款,这笔捐赠支出是否可以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回复意见: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 民政部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08]160号)的规定,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用于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由于现代快报等媒体其性质并不属于公益性社会团体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因此,企业通过现代快报等媒体向贫困山区的捐赠支出不可以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