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车辆购置税法

关于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公告 财政部 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22年第27号

——更新时间:2022-12-28 02:11:02 点击率: 2812

财政部   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22年第27号

      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促进汽车消费,现就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内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二、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税务总局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实施管理。自《目录》发布之日起购置的,列入《目录》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属于符合免税条件的新能源汽车。
  三、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

  特此公告。  

   

财政部     

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2022年9月18日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